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润初心党史宣讲团自制绘本为乡村儿童讲党史故事

2022-07-22

7月20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万家岗村,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润初心党史宣讲团将绘本《金色的鱼钩》送到小朋友手中,带领他们一起品读党史故事,体悟红色精神。

绘本是国际公认最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金色的鱼钩》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位炊事班班长接受并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而牺牲了自己的故事,表现了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值得一提的是,绘本中所有图画与文字均由宣讲团队成员徐家傲同学纯手工绘制。

“这个绘本比一般买的还要好,这个画面非常适合小孩子,你们真的很用心,谢谢你们!”家长们得知绘本是团队自制后都举起了大拇指。

通过团队成员的陪伴讲解,孩子们对党史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家长们也表示,以后会通过绘本来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先辈们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飞人寻常百姓家 百年党史筑红色乡魂”分群体党史宣讲环节之一,以喜闻乐见的绘本形式,推动党史宣讲在孩子们当中播散,引导孩子们增强爱党意识和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文/黄远发、徐达 图/水润初心党史宣讲团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前往常德地区调研水利特岗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润初心党史宣讲团赴常德澧县开展党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