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前往常德地区调研水利特岗人才培养工作

2022-07-25

722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刘风云、宋昕熠及学工办王正博一行来到常德市武陵区和鼎城区水利局,对水利特岗生跟岗实习情况进行调研,两个区水利局的主要负责人、特岗生跟岗实习导师和学生参加座谈会。

刘风云简要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岗学生的培养体系,指出调研交流是为了深入了解学生跟岗实习的情况,希望结合实际与委培单位形成育人合力,在做好培养工作的同时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学生关注和投身水利行业,培养更多具有“爱水”情怀和“知水”专业基础的水利特岗生。王正博汇报了特岗生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开展情况和所属学生在校的现实表现。



武陵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忠东和鼎城区水利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建超分别介绍了单位的现状和水利特岗生跟岗实习情况,希望学校能以社会需求和当地需要为导向,更加注重增强学生的基层专业技能、职业认同感的培养,引导学生厚植人民情怀,为后续服务基层储备力量。校外指导老师介绍特岗生实习的具体情况,给予较高的肯定和赞扬。水利特岗学生依次汇报实习心得,20级学生向思琪表示跟岗学习中能将理论密切联系实践,抱着“多听多问多学”的态度,做到好学、善学、乐学,努力发扬长理水利特岗生“特别能担当、特别善务实、特别精钻研”的优良品质,不辜负单位、学校的期待。


会上,校地双方针对特岗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和契约精神的强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定向培养工作探索了经验。

(文/王正博 图/王正博 审/银波)


上一条:长理水利学子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润初心党史宣讲团自制绘本为乡村儿童讲党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