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植树节双碳环保活动

2023-03-1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增强大家护绿、环保的意识,3月12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青园中信小学、和平小学和天心区十管家志愿者协会,共同前往云塘社区社会主义文化公园开展“我为家乡添点绿”雷锋月植树节双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22级辅导员刘灿和21级辅导员黄婷参与指导,共同为家乡增添绿色,净化环境。

为增加小朋友对植树节及雷锋精神的了解,“大禹之子”开展了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充分展现了时代新人的精神面貌,随后,现场的小朋友们积极投入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纷纷拿起小锄头和小树苗奔向草地里,一起种下绿色的希望。大家有说有笑,乐在其中,在浓厚的氛围中感受到小朋友们对植树的热情和对大自然的热爱最后,“大禹之子”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书写心灵寄语并挂在小树苗上。“种下树苗,种下希望,与树共成长”“希望小树苗能快快长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写下树苗茁壮成长的祝愿,也表达了亲近和爱护大自然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禹之子与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了绿色生态文明理念今后“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赓续雷锋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三下乡等志愿活动,肩负起绿化环境的重任,续写雷锋故事,争做时代先锋,树立新榜样,为共筑绿色生态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文/黄婷、骆文影 图/黄怡可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题为“跨海通道技术创新交流”的云影讲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第十八届“百优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推荐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