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题为“跨海通道技术创新交流”的云影讲坛

2023-03-14

为传递优秀的学习榜样力量,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推增进水利学子对水利事业的了解,培养高质量水利人才,3月13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开展了以“跨海通道技术创新交流”为主题的云影讲坛。本次报告会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交一航局第一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沿江高速项目总工张怡戈主讲,水利学院院长陈杰、党委副书记银波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张怡戈从“聚焦江河湖海,守护绿水青山入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建设的重要论述。他结合跨海通道技术,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工程的建设历程、难题攻关、工艺装备,介绍了一航局在超级工程建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及一航局在技术创新、核心装备等的重大创新与突破。最后张怡戈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成长经历和职业发展路径,提出希望同学们要有“傻瓜”精神,从大山走向大海,“这一生,至少当一次傻瓜”。会上聘请了张怡戈校友为学校学生企业导师、学院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并颁发了聘书。

这场报告会不仅是一次专业教育,更是一堂深刻的思政课。深化了同学们对水利事业的认识,坚定对水利专业的热爱,让同学们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进了研究生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的形成。



(图/王富霖 /杜丘、刘顺 /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植树节双碳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