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云塘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

2018-09-28

 

        2018927日,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优化学风校风、创建和谐校园中的先锋模仿作用,激励新生以优秀学生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水利云塘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金盆岭12116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会议由唐维婕同志主持,水利云塘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18级水电所有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王正博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首先,此次活动是为了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与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发扬党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新生能够提前了解入党的流程及党支部日常活动和工作,增进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

 

    活动第二项由张雨涵同志介绍水利云塘学生第一党支部,接着围绕入党流程这一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事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入党流程为递交入党申请书、谈话等二十多个步骤。张雨涵同志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入党期间总共有三次考核,号召同学们积极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在实践中加强自己的党性休养。

 

    活动第三项为问卷答题,李东豪同志事先以准备好15个问题,由下班发放,统一时间开始答题,限时三分钟。由成双婵同志为答题最快,准确率最高的前三名同学送上一份本支部准备的小礼物。其中答题最快的同学为给排水1803的陈笑同学,其他同学也均有较好的表现。答题结束后,李东豪同志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每一题,相信同学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第四项由王正博、翟天骄两位同志介绍了她们的与党有关的故事。王正博同志分享了自己从递交申请书到成为预备党员的故事。翟天骄同志介绍了本学院一位优秀学姐的故事,学姐从大一入学就有明确的目标,并为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将工作,学习,娱乐安排得妥妥当当,也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收到了心仪大学的offer,号召同学们学习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会管理时间,并不断为自己理想奋斗。

    王正博同志为同学们总结了入党中非常需要注意的五点:成绩、群众基础、考核、学校学院贡献、思想。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新生参与度很高。故事分享以及知识问答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一新生对如何加入党组织有了深刻理解。同时,这次活动是本学期支部策划、组织、参与的一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完成党组织所分配的任务的同时,对支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2018年长沙南站迎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