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湖南省植物园“净园”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1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月19日下午,水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湖南省植物园开展了“学雷锋、办实事”植物园净园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共20人,分为三组分别负责乐民水上乐园、世界名花广场、神龙本草园三处的垃圾清理活动,活动伊始,负责人召集各党员同志在植物园北门集合,说明各组所负责的卫生区域并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活动中,党员们分别拿着扫帚、垃圾钳、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角”的原则,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冒着微微细雨,奋力争先,认真清理道路花圃丛生的杂草,排水沟内长久未处理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党员们也会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养成不随手丢弃垃圾、垃圾分类处理的文明生活习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卫生死角纷纷旧貌换新颜,植物园环境变得更加清新美丽、整洁有序。

志愿服务活动虽“小”,却颇具“温度”,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的雷锋风采,卫生清扫工作不仅清理了植物园内的日常生活垃圾,及时美化了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更是真正做到了由口号变为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程。

(文/陈鑫林 谭舒婵 图/邹建云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感动中国、感动校园”第七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