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第九期水润初心学习论坛活动

2023-04-17

4月14日晚,水利学院在工三B319举办了主题为“回顾党的二十大,聚焦两会——拓思想、抓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九期水润初心学习论坛活动,全院共80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八年,我们做到了!8分钟高燃回顾中国减贫奇迹》、《旧貌换新颜,乡村振兴呼唤有为青年》短视频。视频介绍了中国完成脱贫攻坚事业这一人类反贫困史上的宏伟篇章以及全国人大代表、返乡创业青年、乡村建设研究者等对乡村振兴的思考与看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越来越多的有为青年投入到乡村发展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观看完毕后,环工2002班的孟垚同志针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做出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孟垚同志从第一书记黄文秀返乡扶贫奉献青春的故事引入,详细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举措,向同学们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逐步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及两者工作的重要性。

讲话结束后,参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热烈讨论,交流自己对于乡村振兴的思考。港卓2201班的夏誉丁讲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强国的根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让乡村发展得更好,更加的繁荣”

交流分享完毕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问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两会相关内容为中心,结合时政,以小组轮流答题的形式对参会成员进行提问。本次论坛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展开,通过观看视频、交流分享、提问抢答三个环节层层深入,激励参会同志关注社会,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新时代展现青年担当。

(文/陈鑫林  欧阳心竹  图/欧阳心竹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春季学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三次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