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

2023-04-29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4月27日晚,水利学院在工三学生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共悦书香,理想同行——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建学习活动组向红举主持,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0组学员参加。

本次读书角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阅读素材,该书详细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映了青年习近平心系人民、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通过自主阅读进行深入思考,通过自由讨论交流观点看法。

讨论结束后,轮流分享学习心得。21级研究生赵逸波认为关于青年人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在逆境中磨练自我、选择人生这个问题,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以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答案,那就是不论面对什么样的人生际遇,都要积极乐观、艰苦奋斗、磨练自我、砥砺前行,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人。环工2202班陶收则由“知青”联想到“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热词,表示青年人要走进基层、走进人民,在艰难的环境中磨炼自己,发挥自己的学识解决实际问题,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刻苦求学、奋力实干,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人生的挑战,以心系人民的情怀实现人生理想,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文/陈鑫林、邹建云 /向红举 /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
下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春季学期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