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

2023-05-08

5月5日晚,水利学院分党校于金盆岭校区1教A101开展第4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本次党课由经管学院辅导员王宝宝老师主讲。

在本次课程中,王宝宝课前通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视频引入,并提出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中国共产党所做是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什么。王宝宝从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一个目标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党的性质,阐明了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随后,王宝宝用大量的史实解读了党的宗旨的深刻内涵,介绍了党的宗旨确立的根本依据、怎样理解和践行党的宗旨。最后王宝宝系统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史,讲述了各个发展阶段的指导思想所包含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归纳总结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关系。

本次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引导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陈鑫林 邹朝华 图/邹朝华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