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3期“水润讲坛”

2022-11-18

11月17日晚19:30,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6教203室举办2022-2023学年第3期水润讲坛,主题为“保研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汪磊、罗婉娇两位同学主讲,给2022级的同学讲解学科竞赛经验,并给出相关建议。

汪磊从参加竞赛展开,分享了他的竞赛经历,参加竞赛的意义,以及如何准备竞赛。他指出能力培养大于竞赛结果,竞赛最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罗婉娇从大一开始讲起,讲述了她的大学经历。她主张劳逸结合,不要一味地学习,要适当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她指出读书最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人生阅历。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对一些竞赛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2022级学子们对保研之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帮助了那些有相关想法的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文/甯子豪、于浩,图/孟令珂,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闭幕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第十九届十月诗会知识抢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