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流水不腐 户枢不蠹 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2017-05-15

 5月14日下午,水利学院在我校金盆岭校区成功举办了“流水不腐 户枢不蠹 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心理健康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学院2016级9支队伍共计40余人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学院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宣传月的主打活动。围绕学校“绽放生命,领悟生命之美”的主题,学院精心策划,紧密结合学院传统水文化教育导向,设计组织了此次以水为核心的户外素质拓展。9支参赛队伍从金盆岭校友之家出发,通过团队协作、水知识问答等,途径图书馆A馆、电苑楼等6个定点,依次闯关“水流千里”、“水润四方”、“水中捞月”、“水可载物”、“圈水到底”、“听文识水”,并顺利收集到“容”、“浮”、“善”、“和”、“柔”、“刚”六种水性卡,完成闯关任务。整个活动过程,小组成员奋力奔跑在校园间,用智慧、团结和合作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欢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让我们与水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各个环节充分以水为道具,既让我们直观的体验了水的特性,更让我们深刻感受了水的品质,重温了水的文化。这既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户外素质拓展,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程,对于我们建立坚韧、包容、务实的生命观是十分有益的。”一名参与活动的同学如是说。

 

 

上一条:关于水利学院心晴协会换届的公示
下一条:水利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案例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