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案例讨论会

2016-12-17

1216日上午,水利学院在工三B442召开了心理健康专题案例讨论会,院党委书记赵利平、党委副书记郭林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叶正芳首先通报了本年度湖南省高校五起大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详细介绍了这几起案例发生的背景、学生特点、主要遭遇的生活事件以及在校情况,分析了引发学生极端行为的原因和工作反思,强调辅导员在工作中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善于发现学生问题;规范日常管理工作,严禁学生外宿行为,并应加大宣传教育,警惕网络借贷对大学生的不良影响。

赵利平认真听取了案例分析,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就是一个教育学生怎样做人的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非常重要。当前大学生群体以独生子女居多,在个体成长中,心理品质偏脆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加强教育、注意引导。

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郭林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全体学生的心理状况排查工作,确保及时了解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应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将学生因晚归、外宿引发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三是定期开展学生工作队伍、班主任队伍的业务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四是加强对学生的成长辅导,妥善解决学生的发展性问题。

 

上一条:流水不腐 户枢不蠹 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下一条:水利学院顺利开展2016级朋辈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