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学院顺利开展2016级朋辈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

2016-12-03

为提升朋辈互助员整体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水利学院于11月22日、12月1日、12月2日在金盆岭开展了2016级朋辈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我院122名朋辈互助员悉数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参与培训的成员包括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信息员以及心晴新进干事。培训内容分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概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朋辈心理互助员助人技巧三个专题,共计6个课时。培训之前,心理辅导员叶正芳召开了培训工作布置会,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培训考勤等做了具体安排。学院要求各班要做好培训动员、加强培训管理、严格培训考核,确保培训的顺利进行。通过“一堂一反馈”,学院每堂课的到勤率达98%以上,任课老师普遍反映我院学生听课认真,互动积极。对于因故无法上课的新生,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行了补课安排,保证了学院所有朋辈互助员全员受训。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案例讨论会
下一条:水利心晴“初来乍到”活动震撼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