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2016-05-26

2016年6月7号,水利学院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重磅活动“做自己的超级英雄”百变漫咖秀在学生活动报告厅成功举行。15级12个班级分别表演了班级自制的舞台剧,学院辅导员叶正芳,班主任常留红、王江营、任韧希子、曾杭及15级三百余名同学全程观看了汇演。

本届5.25以“认知自我“为主题,水利学院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创造力,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动漫为切入点,号召大家通过还原、改编、续写等方式,重现经典、集体追忆、自我探索、自我认知。为确保汇演质量,主办方心晴协会前期三审剧本,并集中组织了两次彩排,筹备工作长达一月有余。

活动现场,12个班级轮番上阵,或神还原、或神改编,对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人物进行了精彩演绎。给排水1502班的《哆啦A梦》,大雄已不再是那个一味依赖机器猫的懦弱小子,而是能够自己独当一面,亲力亲为的真正男子汉;水利卓越班的《济公》,给排水1501班的《葫芦娃》,水文1501班的《黑猫警长》集中展现了同学们惩恶扬善的美好愿望以及对和平、仁爱、正义的迫切向往;水利1501班的《海贼王》,港航卓越班的《英雄之哀》则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青春、热血、奋斗、忠诚的理解和思考。

整场汇演剧本精巧、表演精湛、服装精奇,反响热烈。最终,给排水1503班倾情演绎的《灰姑娘》当之无愧的拔得头筹,荣获第一名。叶正芳老师在晚会的最后点评道:“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可以在动漫中找寻到自己成长的线索,而那些经典的英雄人物则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我们曾与剧中人物同喜同悲,在动漫中我们学会了爱与正义、守护与坚持、热血与奋斗,也启发了最初我们对自我的向往和认知的思考。今晚是一场集体的回忆,去寻找我们出发的地方;今晚更是一场自觉的觉醒,找自己,我们都是自己的超级英雄!”

上一条:关于水利学院心晴协会换届的公示
下一条:水利学院成功开展首批户外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