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处刘思强副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公共数学课程考试改革
2018年10月19日 | 点击次数:

教务处刘思强副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公共数学课程考试改革

 

20181011日下午,教务处刘思强副处长、考务科刘涛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公共数学课程考试改革情况。我院黄创霞院长、龚红仿副院长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黄创霞院长首先对数统学院的公共数学课教学和考试情况做了介绍。刘思强副处长就学院公共课考试改革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学院周到细致做好考试改革方案,做好考试改革的推动工作,并达成如下共识:

1)公共数学课程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实行统一试卷、统一阅卷、统一成绩评价标准;

2)加大过程考核的力度,增加难度、拓展深度;

3)教务处从经费和监考人员方面给予支持;

(4)公共数学月考由任课教师负责,采取随堂考试的形式,给予任课教师充分的自主权。

黄院长表示,数统学院一以贯之的坚持做好公共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本次公共数学课程考试改革是我校新时代办好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四个回归”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遵循的重要抓手。学院会切实落实公共数学课程改革方案,按照实施方案与实施细则,抓实抓牢各个环节,确保公共数学课程考核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活动结束后,刘思强副处长一行深入学院新建好的各个系活动室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