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数学与统计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2023年07月19日 | 点击次数: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忆阻神经动力学分析

报告人姓名: 郭振远教授

报告人所在单位: 湖南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919:00—20:3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A212

报告人简介: 郭振远,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江学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数学学院副院长,入选2022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10月-2009年9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开展联合博士培养;2013年3月-2015年2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开展香江学者研究。此外,还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多次短期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不连续微分方程理论、神经网络、动力学优化等,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 80 多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 系列论文30多篇,14篇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他引2000余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 项,省部级项目6 项。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一类具有随机扩散的双易感群体传染病模型动力学分析

报告人姓名: 袁朝晖教授

报告人所在单位: 湖南大学数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920:30—22: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A212

报告人简介: 袁朝晖,湖南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泛函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生物数学;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200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9月-2007年8月在加拿大Western Ontario University开展博士后研究;2009年12月在匈牙利Panonia大学数学系和匈牙利Szeged大学Bolya研究所做访问教授;2008年9月-2010年6月在中南大学数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2011年1月至今在湖南大学数学院担任教授。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A diffusive predator-prey system with Smith growth and a protection zone

报告人姓名: 邹劭芬副教授

报告人所在单位: 湖南大学数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7月21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A212

报告人简介: 邹劭芬,湖南大学副教授,博士,2002年9月--2007年12月,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硕博连读,2007年12月获理学博士;2009年2月--2010年10月,加拿大York大学和Wilfird Laurier大学博士后工作; 2008年3月--至今,湖南大学数学学院任教。主持国家青年自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