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学院召开发展建设促进会
2023年03月08日 | 点击次数:

168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来我院调研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谋求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7日下午,在理科楼A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发展建设的促进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

会上,邓崛峰传达了付宏渊来学院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释放的关键信息和提出的具体要求。强调学院发展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危机意识,充分感受压力、传导压力;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三个团队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重点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要转变发展理念,以岗位职责和绩效分配为杠杆,推进转岗分流机制,打破“大锅饭”思想,深挖潜力,落实责任,任务到人;要聚焦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积极谋划国家级平台突破,以博士点、双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着眼高素质人才培养,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努力为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作出数统学院的贡献。

院长张宏伟对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总结。提出学院班子成员、各中层干部要全盘接受、敢做善为;要提高格局,团结竞争;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学院氛围。同时指出要从高站位的角度来创新发展理念,认真科学分析、研判学科发展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构建数统学院新的发展格局;要把规矩挺在前面、把事业干到实处,加强学习交流,调研取经,攻坚克难,快速行动,抢抓发展机遇。


(文/图 张凌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