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2023年12月12日 | 点击次数:

12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410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理论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学习会。


14FDA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作题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培育新时代好青年”的中心发言。郑忠辉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和作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及应对举措、如何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认为要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进一步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

邓崛峰以“理直气壮开展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题,阐述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表现,指出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能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权主导权主动权,是决定党和国家能否长治久安的关键因素”这一科学论断所包含的深刻内容。就如何自觉主动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他指出,要增强旗帜鲜明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的理论自信、增强理直气壮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政治定力、增强守正创新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自觉。

邓崛峰强调,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鲜亮底色,既是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高校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的必然要求。

院长张宏伟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是课堂,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抓住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做好正能量的输出与引导;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根本底线。

(文/图 张凌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