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和专业建设诊断会议
2023年12月01日 | 点击次数:

1491A

11月29日,学院邀黄云清教授、黄立宏教授、陈艳萍教授、童小娇教授、李建平教授、蒋月评教授、李超教授、郑洲顺教授等知名专家莅临学院参加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诊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创霞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创霞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对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新阶段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接着,张宏伟从学院的基本情况、保障条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一致认同学院的发展思路,充分肯定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在新的阶段高质量发展中要关注的几个重点问题和改进的举措,并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布局、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研和教学、学术交流、交叉学科建设、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12977

本次学科和专业建设诊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新的阶段建设和发展的方向聚焦学院数学学科专业建设,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目标,培养具有“数学素养、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特质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而努力为我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夯实数学基础贡献学院力量

 (文/李姣 图/张凌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