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公共数学系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感
2019年01月18日 | 点击次数:

     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有感

在学院分党委的号召下,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月2日上午10点,在系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学习和思想交流,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条例》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以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是稳固政权,稳步推进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根基”,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核心”,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以《条例》为指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的各项建设工作,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建议齐心协力建设好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系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数学系支部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