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总结18、展望19、聚心发力,务实担当
2019年03月04日 | 点击次数:

         总结18、展望19、聚心发力,务实担当

                            ——公共数学系党支部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2019年2月26日下午16:00,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公数系党支部全体7名党员全数参与。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总结18、展望19、凝心发力,务实担当”为主题,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吴烨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会议内容和会议要求,重点组织大家就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随后支部书记吴烨、支部委员丰静、岳月梅同志分别按照院分党委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之上,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批评意见和客观评价,以期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加强支部常规建设,实现支部全体成员在政治理论水平和个人党性修养上的双重提高与共同进步。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在会上认真地对个人2018年度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2019年的学习和工作进行合理规划,进行了自我评议和互评。

 

图1.支部成员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各位党员同志一致对支部在去年所开展的各次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尤其是对上学期“五化”建设工作地肯定。

最后院长黄创霞结合支部工作现状,及各位党员同志所提出的改进完善意见,为支部新学期工作做了进一步地指导。黄院长指出:公数系党支部自2018年6月进行换届以来,新一任支委在工作上投入的精力和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新的一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层。同时指出:好的工作传统要大力发扬,要得到各位党员的广泛支持,要学会忘记成绩,要学会对工作高要求;要凝聚力量,做好发展规划,要务实创新。对此次会上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黄院长提出希望支委内部能够给予充分重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逐步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常规化、正常化。他强调,要狠抓落实,形成特色;要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大力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岗的榜样带头作用,积极为学院、学校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图2.学院院长黄创霞作点评

最后,支部书记吴烨代表公数系党支部表示会遵照学院党委的工作指示和黄院长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支委会一起,认真思考同志们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力推进新学期支部的新工作,凝心发力,务实担当。  (图文/吴烨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