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统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14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14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在理科楼A212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查办公室督查专员毛光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与点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

首先,张宏伟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自3月8日上午收到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文件,下午立刻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巡视整改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同时利用周末时间拟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3月12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校整改文件精神,简要报告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通报学院整改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初步方案。

张宏伟代表班子宣读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并进行自我批评,提出个人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针对巡视整改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接下来,班子成员对照巡视整改问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表示带头整改。班子成员逐一展开批评,围绕巡视整改分别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毛光华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数统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总结以下三点:一是认识到位,针对巡视整改,相互之间展开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问题存在,关键是整改要明确,主体责任意识要明确。二是聚焦问题,直面问题,认真摆查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来了。三是主动聚焦对照认领问题,班子对分析问题原因,提供了措施。建议会后班子的每位同志进一步理清思路,主要问题去思考去整改,制订措施有针对性,切合实际,为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来整改。

最后,张宏伟说,大家都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找得很全面,很深刻,批评的意见也很中肯,达到了照镜子、洗洗脸、治治病的目的,下步工作中,要求大家结合分管工作,从自身的角度,全面抓好各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二要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三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图文/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