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统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
2019年04月02日 | 点击次数:

     4月2日下午,在理科楼A200召开“数统学院巡视整改暨集中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通报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首先,张宏伟向大家宣读了学校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近期工作计划。公布了本次师生各支部自查工作的基本情况,针对个别不满足自查要求的“支部自查报告”,已要求重查和撰写。学院党委坚持把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学院新时代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由党委书记负总责、书记、副书记分别牵头负责教师支部、学生支部的整改任务,各支部书记具体负责,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文件精神,制定自查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分头展开排查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通知》以及学校党委有关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用上级决策指示统一各级思想,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坚持在多维用力中摸清现实底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坚持有问题抓整治、没问题抓预防,紧紧围绕《通知》中附件上的对照检查重点,深入细致查死角、防细节、排隐患,确保自查、整改不漏项,不走过场。

最后,张宏伟说,通过上下结合、内外结合,形成了一份有现象、有分析、有对策的自查整改报告,着重摸清了全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基本底数,教师党员发展,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中的深入性、规范性不够的问题。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精准施策发力,积极整改。              (图/文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