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统学院党委组织2019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2019年05月31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党委组织2019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5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理科楼A506进行中心组理论学习,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本次学习特别邀请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到现场进行指导。

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中办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强基铸魂加强数统学院政治建设。

张宏伟围绕这次学习的主题,结合数统学院的现状,强调: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学院的“基”和“魂”,也是学院的独特优势。在学校的数学基础教育教学、理科学科建设起着基础和保障作用,肩负着重大职责和使命,必须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政治建设体现在做强做优做大学院的学科、专业上。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就要把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统一于建设学院的宏伟实践。把全院师生对美好数统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申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学、科研共同发展,保障公共数学课程的优效供应,坚定不移推进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提升,积极推进绩效分配改革,为“百强大学”建设勇于担当作为。随后,各位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都分别结合所主管的工作进行发言。

接着,齐路良部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说:数统学院的中心组学习很扎实,具规范性、科学性,全院教职工精神面貌有很大改观,新老班子对比较明显,学院各项工作有明显成效,如:学生竞赛、教学管理、党建工作。学院中心组学习准备好、氛围好,善于利用中心组学习这个平台、善于组织大家,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这次学习结合主题加强政治建设,从政治的角度去考量,通过学习提高目标,思想境界的提高,判断、辨别和能力的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最后,张宏伟说,感谢齐部长能到学院现场指导中心组学习,下一步学院将如何学习、善于学习,主讲人指导大家把政治学习如何融汇在工作中间,绷紧这个弦,提高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提升,积极推进绩效分配改革,强化学风院风持续好转,营造学院发展良好生态,为“百强大学”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文/图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