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将无我,不负使命
2019年06月21日 | 点击次数:

我将无我,不负使命

                         ——公数系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6月4日,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系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烨同志上了题为“我将无我,不负使命”的微党课。

 在党课中,吴烨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共产党人初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使命”的感悟。1、回顾初心:初心是不忘恩、初心是不忘本、初心是不忘质;为了理想、为了人民要做到“无我”。2、牢记初心:初心能安身立命、初心能精神永驻、初心能无往不胜;牢记初心才能不忘使命。3、践行初心:初心需要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初心需要干部善抓善管、需要普通党员争当先锋。践行初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面对困难时有我、面对矛盾时有我、面对挑战时有我。

吴烨的党课结合习总书记新时代新思想,联系公共数学系新学期确立的“以党建促教学,分步实施亮点计划”的工作目标,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支部、系部建设,多想办法把教学工作干实,干出色,做出系部亮点。

党课结束后,吴烨还传达了6月份数统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强调规范记录“三会一课”;布置6月党员间“谈心谈话”活动的准备事项;党员还交流了前阶段学习记录,讲摆了工作学习心得和困难。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理论、了解时政,敬业爱岗,不忘初心,践行初心争做先锋党员。                                                                                                            

                                                                                     (文/吴烨 图/丰静  审/ 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