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2023年06月20日 | 点击次数:

 6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410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学习会。副院长仝青山、党委委员朱恩文、院长张宏伟作专题学习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仝青山以《以学正风倡导务实清廉俭朴之风》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要通过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思悟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通过深入学习“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深刻领会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

 朱恩文以《在以学正风中涵养新风正气》为题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系统论述了“以学正风”的丰富内涵。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履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需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张宏伟以《以学正风、务实调研、务实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言。他指出,学院要认真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学院调研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再提高、问题导向再引领、群众满意再检视、实事求是再出发。学院要立足“两个大局”,着眼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条件和环境等大的变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统一行动。要围绕学院发展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及科学研究内涵发展等方面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都围绕“以学正风”主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以学正风,就是要在学思践悟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尤其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涵养新风正气。学院到了新的发展阶段,必须要有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越是挑战大、任务重,越要依法治院,越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激发斗志、振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谋划、亲自垂范的“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生动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和群众观念,要通过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经验做法,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图、文/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