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2023年07月08日 | 点击次数:

7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黄创霞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郑忠辉、副院长李景作专题学习发言。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研讨会。

黄创霞首先作学习指导讲话。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这一思想中关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要求、方式方法和精神状态,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急所需、学院事业发展所能所为、师生群众所想所盼中提炼选题、担当进取、善作善成。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弘扬干事文化,抓住机遇,敢干肯干、苦干巧干,在变道超车中干出成绩、干出特色,做到人无我有,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郑忠辉以《以学促干主动担当作为》为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从以学促干的内涵,以学促干怎么学、干什么、如何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认为学要做到深学笃信、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干要做到知行合一、抓好落实、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弘扬干事文化。

李景因出差,向会议提交了发言材料,由副院长王佳伏代为宣读,结合学院实际,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提高博士生源质量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认为要聚焦学院发展的根本问题,知难而进、敢闯敢干,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结合“以学促干”专题,从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发言。

院长张宏伟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开创数统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进行发言。他从谋大局、抓大事,解难题、促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学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拼搏奋斗,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矢志推进“变道超车”,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邓崛峰总结讲话中指出,这个学期来,学院班子撸起了袖子、甩开了膀子、加快了步子,接下来,要把以学促干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深刻理解以学促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以学促干的基本内涵、认真落实以学促干的实践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为根本指导,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要通过以学促干,进一步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为学院变道超车增添强大动力,为学校决胜百强贡献数统力量,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                                                       (图、文/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