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刘全升受聘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2005年06月28日 | 点击次数:
刘全升受聘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2005-06-28

刘全升受聘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414日下午,学校在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国际知名的数学专家刘全升博士为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也是我校首位特聘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校长郑健龙在仪式上宣读了聘任决定,并向刘全升聘颁发了聘书。

        刘全升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相继在武汉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此后,又获得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的博士学位。他相继在法国国家水利研究所、法国第九大学、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现在担任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对华事务负责人、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数学、计算机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科学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发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三十余篇, 其中被SCI收录15篇。

    数计学院高纯一院长在介绍中称刘全升教授是一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学术地位和声望的青年教授。他说,我校能聘请到刘全升教授作为特聘教授对于提高我校数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推动学科的总体发展、对提高学科的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校长郑健龙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刘教授为我校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今后能不断加强合作,为带动我校各学科的向前发展共同努力。

洪源渤副校长、李应求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数计学院的领导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