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2016年03月30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2016-03-30

一、实验室概述:

本实验中心创建于2003年9月,体制为参与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滚动发展机制,总面积为1008平方米,设备总价值为500多万元。实验中心下设1、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室;2、数学建模实验室;3、研究生工作站;4、科学计算综合实验室;5、统计实验室。实验中心拥有计算机380台,全部为I5以上电脑。

二、实验室功能与特色:

本实验中心的网络系统也是全校第一个在核心网已建成基于1000M的高速以太网。本实验中心主要以教学为主,计算机都安装了多个学习软件及学习辅助软件,另外还收集了大量的学习资料,力争为学生营造最好的学习环境。

本实验中心不仅提供了全校的数学建模培训所需要的设备,还负责提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用设备。

上一篇文章:数计与统计学院实验报告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