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李姣副教授
2019年09月02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一、电子照片

 

二、基本情况

姓名:李姣

性别:女

学历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职务: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

学术兼职:湖南省运筹学会理事、湖南省计算数学应用软件学会理事、数学评论评论员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mization and Control with ApplicationsOCA2015大会秘书、The Second Pacific Optimization Conference (POC2017)组委会委员、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mization and Control with Applications (OCA2018)国际组委会委员.

研究方向:最优化方法及应用、生物分子计算

电子邮箱:006776@csust.edu.cn

三、专业教学及教学成果

主要承担《最优化方法》、《凸分析与非光滑分析》、《运筹学》、《线性代数》课程教学;

1.教研教改项目

[1]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主持,2020-2022。

[2]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金课”建设项目:《最优化方法》,主持,2021-2022。

[3]长沙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基于雨课堂的研究性教学在研究生数学类课程的实践与探索,主持,2019-2021。

[4]长沙理工大学教改项目:基于雨课堂的研究性教学在《运筹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主持,2019-2020。

[5]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项目:《数据结构》名师空间课堂,参与,2015-2016.

[6]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数学与统计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参与,2019-2020.

四、研究方向及研究团队

主要从事计算数学学科领域科研工作;

所在研究团队介绍:现有团队主要成员有呙蓉、黄芬、胡嘉栾、罗洁、黄亚楠。本团队从事最优化算法、理论及应用研究,主要研究PDE约束优化问题以及生物分子计算。

五、科研成果

1.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01053,用偏微分方程约束优化研究离子尺寸修改的 Poisson-Boltzmann 模型2016/01-2018/12,结题,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771030,高分辨能力鲁棒一致性金融风险测度及其应用研究, 2018/01-2021/12,在研,参与.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91547113,电力市场化转型期的西南径流与能源协同利用及其调控策略,2016/01-2018/12,结题,参与.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701576,“非局部Poisson-Boltzmann”模型的快速算法研究及网页服务器开发, 2018/01-2020/12,结题,参与.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1707013 ,复杂电能质量环境下的电力弹簧多目标协调控制研究及应用,2018/01-2020/12,结题,参与.

[6] 湖南省教育厅,15C0026,带离子尺寸的生物静电模型算法研究,结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