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年09月08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09-08

201597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科楼A-200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毛光华、院长李应求、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黄创霞、周富照、应用数学系主任游兴中、计算科学系主任姜英军、公共数学课部主任刘文军、统计系主任朱恩文、实验中心主任仝青山以及学院数学学科带头人刘仲云教授、梁小林副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肖凤主持。

首先,李应求代表学院向2015级新生表示祝贺,分享了他对于“数学专业难学”的几点认识,勉励新生们要掌握学习方法,打好基础,持之以恒的去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应成为有爱心、有责任心、信仰坚定的大学生,培养与大学生身份相匹配的基本素质。

接着2015级新生辅导员杨爽老师以殷切的话语、美好的寄望表达了对2015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数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文文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体悟,表达了老生对新生的希望与祝福;2015级新生代表王志伟则通过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于大学四年新生活的憧憬。

最后,院党委书记毛光华结合2015级新生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换、封闭式到开放式环境的转变、老师灌输到自主学习的学习方式的转变、单一目标到多方向目标的“四种转变”,提出希望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公平竞争意识、集体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吃苦耐劳意识、抗挫折意识等“六种意识”,并勉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政治上的进步。

在热烈的掌声中,数计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学生分别来到文科楼指定教室参加由各系部组织的新生专业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