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数计学院李应求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上“院长第一课”
2015年09月08日 | 点击次数:
数计学院李应求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上“院长第一课”
2015-09-08

97下午15点,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李应求教授在理科楼A419以“德才兼修,志存高远”为主题为研究生新生上了 “院长第一课”。

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数学,致用工作;深入学习,懂得方法;规划目标,展望未来三个方面。首先,学习数学,致用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数学是众多学科的基础,学习好了数学,会使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立于不败之地。数学是活跃思维的学科,是大数据时代必须具备的一门技能。其次,深入学习,懂得方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学好一门课程,必须以足够的努力为基础,要想取得成就,必须要用时间作为成本,当然,学习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只有把勤奋和努力结合起来,才能更大的发挥出自己的才能,激发出自己的潜力。最后,规划目标,展望未来。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这句话告诉我们,什么事都要有计划,有准备。今天是美好,明天是残酷的,后天是幸福的,然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明天放弃,因此,我们要不断的坚持奋斗,积极向上,这样才能迎来后天的幸福!

李院长的讲述真诚生动,对专业及学科的热爱溢于言表,同时他的认真勤奋也时刻感染着同学们,让同学们对专业对学科的理解与热爱更深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