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数计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修身”读书分享会
2015年10月16日 | 点击次数:
数计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修身”读书分享会
2015-10-16

20151015上午,数计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在金盆岭六教305召开了“以学修身”读书分享会。

党支部孙华书记分享了关于《自然法则》的心得体会,她讲道当今的社会以自然资源的发现、使用来换取经济效益的提高,以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为代价来取得所谓单一直线式进步,已经让人类尝到浅薄的恶果。她主张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亲近自然,而非单纯向科技答案和未来的方向。她也鼓励大家做“林间的孩子”,广泛参与户外运动,感受自然与人的亲密关系。

  王文彬同志则分享了关于《读信札记》,他说书信千百年来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书信是人际交流、直抒胸臆之作,性情所致,信手为之,亲切细腻,代表着一个郑重其事的年代,同时也是一种落子无悔的情感表达,王文彬同志表达了对当前更多的人习惯于电脑、手机输入,忽略纸上交流的无奈,呼吁要抢救保护书信,弘扬书信文化。

  本次读书分享会,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均积极参与,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也发表了自己对社会、对生活的积极看法,同志们均表示自己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