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学院研究生干事岗位职责
2015年01月04日 | 点击次数:
学院研究生干事岗位职责
2015-01-04

一、协助主任干事做好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及管理工作;建立和规范科研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等管理的规章制度,并贯彻执行。

二、做好研究生招生的宣传、报名、调剂、复试、录取及相关文档资料的汇总等工作;负责招生简章信息更新的组织工作。

三、办理研究生的报到注册、学籍处理、成绩登记、档案材料收集整理等学籍管理工作。

四、负责研究生教学计划的组织实施,做好排教师、排课表、考试安排、研究生所修课程的学分计算和成绩审查等工作。

五、负责研究生日常教学、教务管理,做好教学日历、试卷、成绩等教学文档资料的收集汇总;做好任课教师请假、调课等上报审批工作;组织做好课程教学大纲、培养计划等修订工作。

六、组织研究生导师申报和遴选,做好材料的收集和初审等工作。

七、组织导师与研究生新生的双选会,做好相关材料收集、汇总等工作。

八、做好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开题报告、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以及优秀论文推荐等工作,负责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和初审;督促研究生导师对学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学位论文答辩前,负责能否进行答辩的初审工作;与主任干事一起组织好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协助做好推免生工作。

九、负责研究生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十、与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协调好关系,及时将有关信息向分管领导汇报或在学院网页上公布。

十一、完成院领导和职能部门布置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