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5年12月11日 | 点击次数: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5-12-1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于1210日在理科楼A410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毛光华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应求,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创霞、周富照,院党委委员黄斌教授等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之前,院党委布置并要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学习材料,并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或提纲。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李应求带头发言。他强调,首先要准确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他认为,严以用权,权是核心、用是路径、严是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论述,实际上对严以用权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一是坚持用权为民,二是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三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他列举了用权不严的表现,深刻分析了用权不严的原因和危害。他阐述了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即必须敬畏权力,必须恪守规矩,必须遵循法治。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始终坚持心中有师生,始终坚持心中有责,始终坚持心中有戒。
   
周富照、黄创霞、涂道勇、黄斌等也先后发言,交流了自己学习体会。大家认真分析、认识了严以用权的内涵要求,查摆了自己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表现,提出了整改措施。表示要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王晚生因出差在外,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最后,毛光华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严以用权的内涵要求。严以用权,就要坚持用权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以用权,就要敬法畏纪,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法律、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力;严以用权,就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权力运行公开,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严以用权,就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以用权,就要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他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严以用权,而且要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此,领导干部要增强“五种意识”,即政治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廉洁意识,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把依法依规用权和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他对照“严以用权”要求,认真查摆了自己以及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表现,并提出了个人整改清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集中学习交流发言开始前,毛光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纪委印发的《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通知》 、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上交2015年度校、院务公开实施情况的通知》等通知精神,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年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迎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