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等一行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
2015年05月05日 | 点击次数: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等一行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
2015-05-05

20155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付书记洪源渤、党政办主任敖洁、宣传部副部长邱国良等一行到数计学院进行调研指导。院党委书记毛光华、副院长周富照及各系主任、各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汇报会。
   
毛光华代表学院做了专题汇报。他重点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十二五”建设与发展规划落实、关于 “十三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的初步思考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开展工作的情况,对学校制定“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同时也汇报了学院希望学校帮助解决的几个具体问题。学院其他会人员也先后进行了补充发言。
   
付宏渊书记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数计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思考学院承担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抓好课堂教学改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切实做好今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严把代表的“政治关”。他指出,数计学院承担了全校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要不断提高公共数学课程的质量,增强基础学科的影响力;要服务于人才培养的目标,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要服务于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服务与人才培养;要服务于教师队伍水平的提高,要重视科研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作用。他指出,教学改革的关键是教学质量问题、教师队伍建设问题;要对青年教师增加压力,过好“教学关”;加快教学方式和考试改革,大力推进教师挂牌上课、考教分离;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充实新的教学内容。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要逐步转变到科研为人才培养服务上面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领导本次来学院调研指导,有利于学院的工作任务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措施更加具体有效,将有力地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