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统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动员布署大会暨迎“七一”优秀党员推荐大会
2016年05月31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动员布署大会暨迎“七一”优秀党员推荐大会
2016-05-31

 

 

    2016524日下午,数统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419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全体成员、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数计学院迎“七一”优秀党员推荐大会,张宏伟书记详细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开展“七一”评先评优活动方案》的制定过程,阐明了推介会召开的目的意义:一、弘扬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二、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的学院;三、抵制不良的“人情风”、“需要风”、“排队论”。

他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学院优秀党员评选工作的目前进展,现各支部共计推荐王芳、仝青山、刘文军、李建梁、朱恩文、李应求、胡杨利、涂道勇、唐敏、黄创霞等10名候选人。并就李应求院长主动提出不参评的事情就行说明,接着他一一介绍了候选人资料,如舍小家为大家,履职尽责的王芳老师;工作不推迟,为学院实验室建设做出贡献的仝青山老师;潜心钻研、用心教学、热心工会活动的李建梁老师;踏实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朱恩文老师;默默无闻,在高数排课下苦功夫的刘文军老师;认真学习、主动承担新课任务的胡杨利老师;生活中见义勇为,工作中总结提升的涂道勇副书记;兢兢业业,将工作落实到细致处的唐敏老师;凡事出于公,淡泊名利,群众基础好的黄创霞副院长。接着,各支部党员就以上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补充说明。

张宏伟书记指出,经过大家的推荐可以看出,10名同志确实非常优秀,他们除在学科建设、教研教改等工作方面做出了贡献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了学院的大局考虑,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奉献精神,在全院起到了良好表率作用。望广大党员向优秀党员看齐,并指出本周四的党政扩大会议上将结合今天大家的推荐对学院优秀党员组织进行投票。

会议第二部分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张宏伟书记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解读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抓好动员部署;二、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三、创新方式讲党课;四、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六、立足岗位作贡献;七、领导干部作表率;八、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九、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接着,张宏伟书记现场公示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要求领导干部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带动效应,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支部和广大的党员同志则要做到:一要切实抓好自学;二要创新学习方式;三要落实“三会一课”;四要注重交流互动;五要安排好学习时间。最后他指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期一年,请各支部和党员同志根据每月工作安排持续推进,落实到位。

李应求院长最后做了讲话。他认为,我院优秀党员多,先进事迹值得推广,这次推介会议很有意义。指出要向优秀的党员看齐,同时有些党员同志也需要对照优秀党员进行自省,全体党员要起好骨干带头作用,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