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两学一做”--"讲政治、有信念”第一专题学习
2016年05月31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两学一做”--"讲政治、有信念”第一专题学习
2016-05-31

20165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理科楼A410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参加人员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

专题学习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传达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的有关要求,张宏伟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质是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讨,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层层示范带动,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专题学习第二阶段由党委副书涂道勇作了《 讲政治、有信念 》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课,他从《关于四年四项专题教育》、《关于“两学一做”》、《关于“讲政治、有信念”》、《关于两个准则、一个条例》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谈到了为什么中央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做一个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和实践要求。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系统把握,增强了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
    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按照“两学一做”研讨专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宏伟针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二是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我院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等实际,立足岗位,认真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确保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