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作《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
2016年06月07日 | 点击次数: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作《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
2016-06-07

 

 

 

201667日下午, 由数统学院、计通学院联合举办的“两学一做”专题报告在理科楼B-311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作了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为两个学院教职工党员,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了报告会。

黄校长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做合格党员。
   
黄校长首先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是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步步深入,环环相扣的必然要求;2、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覆盖,全方位推进的重要举措;3、是提升和校党建引领发展能力,推进我校“两个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保障。

黄校长然后强调,做合格党员,要做到四个讲和四个有:1、讲政治有信念;2、讲规矩有纪律;3、讲道德有品行;4、讲奉献有作为。

黄校长接着要求, 教师党员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的先锋。从两个方面去落实:1、争做勇于创新的表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技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争做推动发展的表率,把精力聚集到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上来,集中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理工大学的“百强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校长最后提出做到“三个坚持。1、坚持守正:坚真相,坚持办学方向,坚持办学理念;勇于修正错误,敢于亮剑。2、坚持力行:甘为铺路石,甘为人梯;潜心育人,做真学问,敢于创新,创建”一流“。3、坚持修为:修党性、修德行,做有修为,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黄立宏副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语言风趣幽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动的党课。他还提出了两点希望:1、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它是由支部这一层面推展,支部书记一定要担当起主体责任,尤其是支部如何紧贴上系(部、中心)和学院的发展工作,同时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真正地落实好,要围绕党建来抓中心工作。2、全体党员按照三个坚持在教书育人中把“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做到忠诚于党,做事干净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