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宣传部王宏部长讲授《抓好“两学一做”,夯实学院育人文化》专题党课
2016年07月12日 | 点击次数:
宣传部王宏部长讲授《抓好“两学一做”,夯实学院育人文化》专题党课
2016-07-12

2016712日上午,宣传部王宏部长在理科楼A-419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了《抓好“两学一做”  夯实学院育人文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听取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张宏伟书记首先对王宏部长受邀前来学院讲课表示了感谢,并向职工党员们简要介绍了王宏部长的相关事迹。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教工党员认真“学”今天的讲课内容,以教书育人为工作落脚点,“做”合格教师党员。

接着,王宏部长围绕“学”的目标:坚定一个人的政治信仰;“做”的目标:反映践行信仰的忠诚品质这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多年研究和对数统学院情况的分析,指出“两学一做”是夯实学院育人文化的重要抓手,表达了希望数统学院能通过党员教师的引领,做到践行信仰、知行合一、凝聚学院正能量磁场,达到全院师生力量、信心、影响的提升,进而形成学院特色文化,并保持卓越的祝愿。

王宏指出,学校的文化落脚点在学院文化,学院文化具有形塑学院软实力、提升学院内涵水平、熏染学院人才的重要作用,它主要由科研团队文化、教学团队文化、管理服务团队文化三部分组成。他强调,立精神文化,是学院文化的核心,团队需要树立3R理念即融、容、荣:主动融入、包容兼容、实现共荣;建立制度文化是学院文化建设的基础;厚学术文化,是学院文化的灵魂;弘扬行为文化,是学院文化的根本;创设社团文化,是学院文化的体现;重视校友文化,是学院文化的品质提升。

最后,王宏提出,建成一流大学一流学院,培养一流人才关键在于我们有什么样的文化、用什么样的文化去引领、塑造我们的青年,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能弘扬学校“铺路石”精神蕴含的“执着坚韧,敢为人先”的长理文化以及“守正力行”的“创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了自身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义务,“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