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数统学院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 点击次数:

                                                          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数统学院党日活动 

 5月8日艳阳高照,今天是数统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张宏伟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旨在让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把握今天,认真向先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做合格共产党,重温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故事。

 湖南党史陈列馆外观方形端正,“锦绣潇湘”浮雕群、高悬正门之上的党徽、灰墙红底,使得整个党史陈列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潇湘魂”的三位伟人塑像,塑像亲切、伟岸,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面对革命伟人塑像,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

 省党史陈列馆展厅共分为三层,陈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共分成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采取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这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一路走、一路看,让师生们深受感染和震撼。

 其实让老师们印象最深的看到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三位伟人亲切、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令人倍感振奋。时刻提醒自己更加严格约束自己。同时,更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流淌着湖南血液,一定要牢记历史、把握今天,认真向先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观过程中,我们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看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让我们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铭记历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潜心教学与科研工作,开拓进取,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