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二)
2018年07月02日 | 点击次数:

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以“学红船精神、践行教学改革,做时代先锋”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对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以微党课的形式,通过学习“红船精神”和教育部长陈宝生关于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围绕如何践行实践,争当教学改革先锋。同时,紧密结合公共数学系当前《高等数学》系列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展开积极讨论,重塑个人使命感,强化服务党、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意识,明确教学第一线工作的新方向,努力将“红船精神”理论学习融入到本科教学改革的各项实际工作中,真正着力于把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建设成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的模范党组织,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讲党性、作表率、重实践”的过硬队伍。

院分党委书记张宏伟同志致了活动开场辞,党支部书记吴烨同志代表公共数学系党支部发言,并通过微党课视频,聆听了红船故事,学习“红船精神”和“教育部长讲话”。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目前公共数学系关于《高等数学》系列课程改革的各项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活动中,党员们还向院长黄创霞同志反映了当前系部教师对改革中所出现问题的困惑,为系部教师职工与学院领导的思想交流建成了畅通有效的沟通渠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公共数学系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学院新班子换届的过渡期,全力支持院分党委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系部的稳定和展工作,逐步使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成就学生、成就公共数学系教师的个人发展、成就公共数学系的团队发展为目标,积极为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建设“美好数统、和谐数统”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党支部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