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统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双述双评’”活动
2018年12月26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双述双评’”活动

 12月25日下午,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双述双评”党员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特别邀请校组织部老师到评议现场进行指导,现场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支部 “五化”建设的要求和学校《关于“推进‘两项工程’,全面实施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基层党建精品”的通知》的精神,学院按照2018 年重点工作计划,开展党支部 “双述双评”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队伍,增强支部党员党性观念,提高为群众服务意识,加强廉洁意识为目的。从11月至12月在全院各教工支部开展“双述双评”工作,督促各支部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掌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总结经验,为制定明年的工作目标提供依据。

 学院党委切实做好“双述双评”工作的领导和安排,党委专题讨论,提前一个月下发《“双述双评”工作通知》,要求各支部要将“双述双评”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基层干部作风、推进基层民主政治的有力抓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圆满完成考核测评工作各项任务。

 “双述双评”活动中,在各支部书记述职后,张宏伟书记分别对每个支部工作进行了当场点评,分析采取日常评价和年终听、查、看、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核,围绕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五个方面进行点评和民主测评,做到公开、公正地考核打分。全体党员现场都认真给每个支部进行考核评议打分。

 2018年教工支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坚持立德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这次的“双述双评”会议,既是加油站、更是起跑线,促进各支部要以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抓机遇、谋发展上来,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建设“美好数统”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