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专题组织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年01月19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专题组织中心组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年1月7日,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同志主讲,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后,张宏伟书记带头作了研讨发言。发言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条例》的学习和贯彻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张书记要求,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推进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对照《条例》有关规定,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标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注重发挥党支部“领头羊”“主阵地”“着力点”的作用,筑好党员之“家”。

最后张书记强调,要将党支部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以党支部建设的成效助推业务能力的提升,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条例》在学校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党支部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下更实功夫破解难点问题。针对基层治理、基层服务功能、基层党员干部管理等问题,发挥学院党建工作中的两大特色,深研真抓,改革创新,落实治本之策。下更实功夫提高保障水平。落实首轮教师绩效考核、发展ESI学科建设、博士点培育、教学科研项目、论文、获奖等成果的具体政策措施。更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完善党支部建设的体制机制,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有效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