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19年03月27日 | 点击次数: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3月26日下午,数统学院统计系全体教师在理科楼A-504开展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志高主持。

大家通过网络和学校有关文件等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大家认识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一,政治要强;第二,情怀要深;第三,思维要新;第四,视野要广;第五,自律要严;第六,人格要正。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充分理解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教师在政治上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能严于律己,在教学中要多传导主流意识形态,要用科学理论培养人,要在传授专业课知识的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统计系党支部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