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
2019年03月28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

3月28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在理科楼A506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干部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主讲学习会议。

张宏伟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运用翔实丰富的资料,阐述了意识形态的丰富内涵,解读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面临的风险挑战,提出了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策略措施。整场学习报告政治站位高、观点权威,对于学院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和学校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宏伟指出,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组织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配合学校关于巡视整改工作,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学习。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战略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张宏伟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抓好本单位具体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各系各支部要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地,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防线、技术防线、制度防线、行为防线。

                                                                   (图/文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