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校党建专家到我院督查基层党建“四项”工作
2019年04月12日 | 点击次数:

校党建专家到我院督查基层党建“四项”工作

4月11日,根据校组织部通知要求,校党建督导专业组一行6人到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接到学校关于检查通知,院党委迅速把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由党委书记负总责,书记、副书记分别牵头负责教师支部、学生支部的自查和整改任务,各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充分认清基层党建“四项”检查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增强了自查工作和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有问题抓整治、没问题抓预防,紧紧围绕通知中要求对照检查重点,深入细致查死角、防细节、排隐患,确保自查、整改不漏项,不走过场。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在检查会上将自查情况向督导专家组进行汇报。整个检查过程中,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党务干事梁珊、辅导员柳映堂等全程配合陪同检查。

各位督导专家都认真查阅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情况、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和领导干部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情况的相关资料。通过各位专家的仔细检查,了解了我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基本底数,教师党员发展,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中的深入性、规范性不够的问题,部分支部未设置纪检委员、党委验收支部时只有签章,缺点评意见等问题。

最后,专家组反馈意见时,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副书记马丽、副院长仝青山等认真聆听专家组的意见反馈,并详细记录。张宏伟感谢各位专家的督查和指导,全盘接收反馈意见与建议,学院将及时组织整改,结合学院的特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向全院师生彰显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用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对标学校“百强大学”的期望,主动做好数学——这一基础理科应有的贡献。(图/文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