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统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2023年05月08日 | 点击次数:

 5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410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会议,主讲 “以学铸魂”专题党课并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郑忠辉做专题学习发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邓崛峰以《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重温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根本任务,导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信念、筑牢实干信念、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中心发言。

 邓崛峰指出,以学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基础之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深刻理解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要求,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有新作为,在引领师生、服务师生上有新担当,在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院上有新进展,在关键指标、核心竞争力培育上有新突破。

 邓崛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付书记来院调研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一起过、一起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沉下心来学习、走出门去调研、放开手去整改、抬起头来奔跑,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锻造成积极向上、敢打硬仗的坚强集体,把学院建设成为学校党委放心、全院师生满意、全体校友欣慰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

 郑忠辉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谈了三个体会。一是要以学铸魂强信念。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以学铸魂践忠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三是要以学铸魂育新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奉献者、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始终做到为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以学铸魂”,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院长张宏伟认为,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和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意义,在主题教育中增强学院发展信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邓崛峰在总结中指出,大家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体会、有收获,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强化服务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就在眼前。要做到理论学习不懈怠、本职工作不放松、改革步伐不停歇,以上率下、深入调研,增强信心、凝聚力量,为学校决胜百强贡献数统力量。                                                                          (图、文\梁珊  审核\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