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2023年05月30日 | 点击次数:

5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410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张宏伟导学“以学增智”并做专题研讨中心发言,副院长王佳伏做专题研讨发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

10B52

张宏伟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深刻理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主要内涵、切实找到突出问题和成因等四个方面就“以学增智”专题进行了导学。他指出,学院要针对“高质量发展”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分析,充分论证,提出对策。学院确定的两个调研课题涵盖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转型发展等诸多重大现实问题,要聚焦这些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做出回答,提出整改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提出改革的目标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提出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

王佳伏在发言中表示,以学增智,就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以学增智”的主题,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是百年大党增长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法宝,学院发展到了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阶段,一系列改革举措的陆续出台,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迫切需要班子成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只有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把得准。要融会贯通,不断增长智慧,让学院班子的政治素质更高、思维意识更强、实践效果更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文/梁珊 图/张凌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