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2024年04月01日 | 点击次数:

139F6

4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410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纪检书记、副院长仝青山以“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仝青山从完善纪律规范、严明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邓崛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新修订的《条例》充实了违纪情形,完善了处分规定,更加织密了制度笼子。他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全文内容,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一岗双责”,以严的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在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中落地落实。

(图、文/张凌  审/邓崛峰)